首頁 > 《留學日記》日本 Japan > 日本の生活を始める

日本の生活を始める

七點坐上統聯的車後,吃著我的火腿蛋吐司,想著「明天我萬一想吃火腿蛋吐司怎麼說?」,突然一陣陣鼻酸,只能告訴自己,我很堅強的,我是個獨立的女生,我要笑著離開台灣,在日本認真過生活。
 
雖然媽媽開玩笑說我出國也不算少次,中正機場應該不生疏,但是我自己一個人搬著幾十公斤的行李,手上拿著未劃位的學生機票,整個是徬徨無助。上了飛機之後,週遭充斥著日本小孩子的聲音,我害怕了,連小朋友說的我都聽不懂,這樣的我真的能在這一年學好嗎?抵達日本境內,跟一些未來的同學會合,發現大家日文程度都很好,學校安排來接機的人將我們送上遊覽車,在車上我有一種奇異的感覺,以往上了遊覽車就有導遊拿起麥克風自我介紹,但是這次沒有人說話,大家安靜休息,直到到達學校。
 
我住的是STUDENT VILLAGE雙人房,一進門就要脫鞋子放到自己的鞋櫃,管理人帶我到我的房間「206」室,進到房間發現裡面已經有一個人住了,而且從物品擺設的繁複度看來,住上一段時間了,一個月前寄的海運包裹也已經被放置在我的床位,我勤奮地整理我的行李,把那箱包裹、大小行李整理歸位,突然有人敲門,應門之後才看到我的室友─來自匈牙利的シルビアさん,シルビアさん人很好,我們自我介紹之後,她還去查我姓的漢字意思,後來發現是水果的名字,覺得很有趣;而我則是日文太爛,問她從哪裡來之後又聽不懂ハンガリー是哪裡,她跟我說在義大利的旁邊之後,趕快上網查世界地圖,才發現是匈牙利。シさん還為了隔天要買棉被的我畫了一張百元商店跟スーパー的位置圖,我想我應該會跟她相處得很愉快,而且我不想講英文之下我們只能用日文溝通,日文應該會突飛猛進吧,非常に期待する…
 
<一年後才能再坐飛機了…應該啦>
 

  1. Rain
    四月 9, 2006 at 3:58 下午

    我係路過的~~
    真係好羡慕你~~可以去咁多旅行~~
    呢個係我係夢想~~

  2. yvonne
    四月 7, 2006 at 6:50 下午

    加油喔~~真佩服你有這樣的勇氣,更羨慕你有這樣的爸媽啦..ㄏㄏ..趁年輕…好好享受這一年吧…我男友要我告訴你,一定要把持..別被日本人給追走了..便宜了小日本!!( 我知到你很想啦~~)

  3. VINCENT
    四月 7, 2006 at 12:59 下午

    恭喜妳到了日本。接下來的一年相信會是妳成長中的很重要的歲月。雖然有相當長的時間未有妳的訊息,但從此板中得知妳已安然的到達目的,我想一切都將會很美好。妳是個充滿好奇與獨立的女孩,未來這一年,請好好的挖掘那裏的文化,有機會的話,也請分享給我。一切都平安,順心,給妳。

  4. 志忠
    四月 7, 2006 at 10:08 上午

    好想去~好想去~好想去~好想去~好想去~

  5. 四月 6, 2006 at 9:49 下午

    眞的很棒!有些事情就是要當下去作!

  6. sakurai
    四月 5, 2006 at 10:01 下午

    看來馬上就交到朋友啦~
     
    加油!!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