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行】中國 China > 北京記事 First day – ERICITY的北京行

北京記事 First day – ERICITY的北京行

== 整裝待發 ===========================================================================
 
我猜爸爸對這次我抽中免費遊北京一定很頭痛,從得獎通知開始要擔心女兒是不是被詐騙,騙財就算了,萬一騙色可不得了;接著女兒又從嘉義迢迢路途跑到台北領獎,一去就是一個禮拜,放出去當走失,還知道回來算是撿回來的;接著我又宣佈要買台DC,一般機種看不上眼,偏偏又挑了一台可以全手動加上28mm廣角的800萬畫素DC,金主終於忍不住大呼:「免費去一趟北京,結果買相機的錢比團費還貴!」幸虧出團日避開初一、十五要載我媽媽回鄉下拜拜的日期,不然爸媽肯定把我轟出門去找工作。
 
十點的飛機,八點集合,所以我必須搭四點的統聯去機場。要我三點多起床是極度不可能,為了防止我賴床說出「我要睡覺,我不要去了!」的氣話,乾脆不睡覺慢慢收拾行李。上網查一下北京的天氣預報,-6~0度,讓我傻眼,對於0度以下的氣溫我完全沒有概念,今晚嘉義的氣溫如此怡人,而我下午卻要進入北京那個冷凍庫,讓我不由得又穿上了件衣服,終於,發生生平第一次試穿衣服時差點中暑的慘劇,不知道我要慶幸我去北京應當夠保暖,還是恥笑自己做出的蠢事?
 
有些人旅行起來很輕鬆愜意,我偏偏是旅行起來會把自己累死的人,總覺得出一趟遠門,萬一有東西遺漏就非常麻煩,因此常常會把電湯匙、小腿按摩器……這類"可能"用得到的東西列入行李清單,所以我的行李永遠比別人大包,而當泳衣泳帽出現在我的清單選項,朋友不解;「有沒有搞錯啊?北京現在是冬天耶!」是的!我不是不知道現在夏天是屬於南半球,也不是不知道北京不是地處熱帶氣候,愛遊網的業務小姐千叮嚀萬囑咐:「我們會去住一家"很~~高級"的溫泉飯店。」把不知道會不會看的「大家的日本語」丟進去行李箱的同時,泳衣也被我塞進去接下來五天的活動衣櫥。
 
== 中正機場 → 赤臘角機場 → 北京國際機場 ================================================
 
在中正機場候機時,去逛了不怎麼樣的機場免稅店,沒想到不出五分鐘,我瞬間刷了三個BENETTON的包包,果真「特價品」對於我就像是病毒,消磨掉我控制荷包的理性,折扣越多的商品我越是沒有抵抗力。就這樣還沒出國我就大包小包,坐在候機室看著爆滿的人群,這班華航班機應該沒有空位吧!登機時間接近,經濟艙入口排隊排到一個不行,頭等商務艙入口一隻螞蟻都沒有,金字塔頂端的這些消費大戶們果然不同於我們這些平民,魚貫進入飛機的感覺不是很好,反正進去都是要等,又不是演唱會搶位置,晚些進去也無妨。
 
由於航空管制,所以班機延誤半小時起飛,不過這段是後來我跟領隊姐姐"補記憶"才知道,因為沒睡覺,我一上飛機扣上安全帶就整個人陷入昏睡狀態,所以我半睡半清醒時還以為我正在雲端被運送著(恩…這樣說來我想我當時連半清醒都沒有),一直到飛機真的要起飛了,我以為要降落,才驚覺我根本還在台灣。
 
 到了香港機場我才看到全部的團員,總共13個團員,四對夫妻、一對母女、一位不畏嚴寒的辣妹跟她朋友。沒有哭鬧的小孩,也沒有銀髮蒼蒼的阿公阿嬤,只可惜雙雙對對太多,不然就太完美了!領隊很活潑,人也很漂亮,未來五天我都要跟她同室而眠,我已經很習慣跟陌生人同房,跟領隊同房剛好可以剋我的賴床遲到。
 
在香港轉機待機並不無聊,喜歡買東西的人,這裡活像一個Shopping mall,不過價錢絲毫勾不起我購物的欲望,而是我到處亂走,大落地窗外視野無礙,飛機起飛降落、機場工作車忙忙碌碌,不愧是著名的轉運中心;看看機場內的造景擺設,各式各樣的創意櫥窗,有藝術創作、有趣味商品,待機並不無聊。
 
之前說過我遇上特價品,腦細胞的理性就死掉一半,中國南方航空機上購物目錄有正在促銷的商品,個個都是便宜的精品,其中最衝擊我的荷包的,是名筆界中的王者─MONTBLANC萬寶龍,120美金就能買到的虛榮,那個白色的六角星小花標誌,似乎在召喚我「買了吧!原價200美金啊~~」,幸好我還有另外一半沒有死掉的理性告訴我「省省吧!爸爸沒有配戴筆的習慣,你也沒對象可以送」,才將薄弱的意志拉回來,然後又陷入沉沉的昏迷狀態……
 
<金字塔頂端vs普羅大眾>
 
<第二次造訪赤臘角機場>
 
<赤臘角機場櫥窗擺飾>
 
== 哈囉!北京 ==========================================================================
 
一出機門我就感受到陣陣寒風,領取行李時發現行李箱上的拉鍊鎖居然不見了,真扯!幸好東西都還在沒有被翻過的跡象。一出機場我們的遊覽車行駛的第一條路叫愛國路,這條高速公路路名可不是隨便取一取,據導遊說1993年北京申辦奧運,老百姓為了表示支持,捐款修築了這條連機場的高速公路,這次2008年奧運在北京,大陸當局更是卯起來準備,不但要在2008年完成北京機場的擴建,讓北京機場成為亞洲最大機場,捷運(在北京地下的被稱為地鐵,地上的稱為輕軌)也將由原本的四條增加到十條,北京計程車也被要求在2008年前全換成韓國現代汽車的車款,此外也修護古城樓古蹟,看來真的是砸錢下去辦。
 
晚餐安排東來順涮羊肉,在北京十分著名,它的特色是使用羊屁股部位的肉, 該餐廳老闆信奉伊斯蘭教,因此餐廳不供應豬肉,火鍋湯底不同於台灣是用高湯,它使用的是清湯,也就是熱開水而已,所以如果不沾醬肯定沒什麼味道,我不是美食評論家,所以沒辦法寫出一篇美食介紹,只知道它的沾醬是芝麻醬,對於我來說挺鹹的,由於火鍋爐有點高度,加上大家吃了一天不怎麼樣的飛機餐,所以傳說中的羊肉一上桌,大家全站起來涮羊肉,那畫面我沒仔細看,因為我的眼睛一直盯著我筷子上的羊肉,不過應該很好笑,活像難民爭食。
 
晚餐過後來到王府井,這一帶是過去王親貴族的居住地,因為王府前面有一口井,水質清澈可口而得名,不過大家來這裡的重點不是看那口井,說真的,導遊一說解散後,除了我意思意思花個一分鐘去拍那口井,拍照時還有一個外國人一腳往已經封起來的井上面踏過去,所有團員早就往對面李嘉誠投資的百貨或另一邊的小吃街移動 。而我在大陸花的第一筆錢則是在百貨下的屈臣氏,本人很不幸在旅遊第一天好朋友來,奇怪的是在大陸刷卡居然要輸入密碼,天殺的,我完全不知道信用卡有什麼密碼,只好把爸爸從銀行保險箱領出來給我的40多塊人民幣,也是我身上僅有的人民幣拿來買綿綿。
 
北京的百貨九點就打烊了,我走在東華門小吃街上,看到我最以前愛的冰糖葫蘆,忍不住上前觀望。
 「怎麼賣?」
 「五元」
   我正偏頭想我買掉綿綿之後是否還有剩餘的錢買糖葫蘆……
 「五元兩串賣您」
   ㄟ…..我不需要那麼多啊!
 「一串賣您三塊錢吧!」
   成交!
本來想要悠閒一邊走一邊吃,結果根本沒辦法,第一口咬下去鬆鬆軟軟,感覺好像果子太熟了,接下來只能站在垃圾桶旁邊,吐出一連吐不完的籽,整串少說有7.8顆,我決定再給第二顆一次機會,一咬下去口感仍然令人失望,我便吃不下去,將它丟進垃圾桶。這裡的小吃價錢很紊亂,以冰糖葫蘆為例,我買的三元乃至十元都有,果然觀光客的錢真是好撈啊!相信未來的幾天,我們的油水會一一被壓榨成桶,呵呵!
 
<東來順涮羊肉>
 
<熱情拉我拍照的糖葫蘆小販>
 
<肥碩的蠶蛹 – 打死我都不吃>
 


引用請註明出處

  1. 東尼
    三月 1, 2006 at 2:43 上午

    如果是我抽到 有人打電話告訴我 我依定會以為是詐騙集團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