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行】中國 China > 超遜的酒量極限 – ERICITY的北京行

超遜的酒量極限 – ERICITY的北京行

在北京的五天,幾乎每餐桌上都有一罐燕京啤酒,與青島啤酒、珠江啤酒並列大陸啤酒市場的三巨頭。既然每餐餐桌上都有,我為什麼又會買一罐回飯店呢?
 
我並不是酒鬼,而是基於人性貪小便宜的心態。在逛大陸超市的時候,發現一排玻璃罐裝啤酒,及一個斗大的特價牌寫著「2.90元」,「才10幾塊台幣,比礦泉水還便宜!」於是我莫名奇妙帶了一罐啤酒回飯店。
 
大家都應該曉得玻璃瓶裝的啤酒需要開罐器,而我是一個買酒卻從來不會考慮到怎麼把它打開的人,到了這裡忍不住稱讚跟我同房的領隊姐姐,普通人會帶個「啤酒開罐器」出國嗎?當我找喝啤酒的杯子時,領隊姐姐又很神奇地從她的行李箱拿出"一條"免洗塑膠杯,抽出一個給我,真是太厲害了,據說她的行李箱裡還有水果刀、刨刀、紅酒開瓶器……簡直就是一個行動廚房。
 
雖然把它買了回來,但我真的不是一個酒鬼,一直放到第三天晚上,眼看明早就要離開住了三晚的飯店,為了減輕行李負擔我只好把它喝掉。領隊姐姐已經睡著了,獨自一個人開瓶,讓我想到李白的詩,「獨飲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飯店的房間裡,看不到皎潔明月,也沒有弄花清風,即使這樣,寧靜的夜裡,我的心情澄澈,沒有啤酒的苦澀,就像燕京給人的口感-即使沒有冰鎮過,依然清透爽口。
 
我喜歡燕京啤酒的不苦,苦澀的啤酒不適合出遊的心情,就這樣一邊寫著日記,一邊喝著啤酒,我終於見識到我的飲酒極限。首先,我原本就難看的字開始飛舞,身體開始輕飄飄,這些都是酒後的正常反應,將最後一杯酒倒入杯中,輕飲第一口,我居然嗆到了,又試了第二口,發現我根本無法將它吞嚥而下,硬是將琥珀色的液體擠下,又是一次的嗆到,於是我認了,我的身體不允許我繼續喝下去,我想在今晚把這玻璃瓶KO掉的想法也破滅了,我很慶幸自己有個讓我無法逞強的身體,也許就是這樣,即使我的酒量差,也不會有喝得爛醉的時候吧!
 
<一瓶相當台啤玻璃罐大小,才2.9元人民幣>
 
<剩下那杯怎麼都喝不下-沒想到喝酒之後相機還拿得挺穩的>


引用請註明出處

  1. Ericity
    二月 24, 2006 at 12:55 上午

    兩個欠扁的傢伙= =
     
    一個嫌我愛喝,一個嫌我不會喝,
     
    是怎樣啦 \\_/

  2. 黑人
    二月 24, 2006 at 12:49 上午

    太遜了太遜了~我都喝威士忌的內~
     
    雖然我喝啤酒也很遜~不過~
     
    妳會不會遜到太誇張啦@@”
     
    呵呵~沒啦~喝酒嘛~小酌就好︿︿”
     

  3. Natalie
    二月 23, 2006 at 6:01 下午

    你明明就是酒鬼=.=
    這麼大一瓶..KO掉…
    太誇張了!!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