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思我想 > 重翻「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

重翻「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

節錄書中談論到,關於感情很有意思的段落。
░第八堂星期二的課 金錢無法替代溫柔░
「這些人都是渴望為人所愛,才拿這些東西作替代。他們擁抱物質,以為這樣自己就獲得擁抱,但這樣做沒有用。物質的東西永遠無法取代愛,或是溫柔,或是親切,或是同胞手足之感。」
「金錢無法替代溫柔,權力也無法替代溫柔。我坐在這哩,離死不遠,可以坦白告訴你,當你最需要溫柔的時候,不論你有多少的金錢與權力,都無法給你那種感覺。」
░第十堂星期二的課 婚姻░
「我知道愛情和婚姻有幾條不變的法則:如果你不尊重對方,你會有很大的麻煩。如果你不懂折衷,你會有很大麻煩。如果你們之間不開誠佈公,你會有很大麻煩。而如果你們的生命沒有相當的共同價值,你會有很大麻煩。你們要有相近的價值觀。」
「你曉得什麼價值觀最重要?」
「相信婚姻的重要性。」

 

分類:我思我想
  1. birdming
    二月 13, 2006 at 10:07 下午

    啾啾啾~

  2. 綿羊叔叔
    二月 13, 2006 at 9:29 下午

    咩咩咩~~~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