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思我想 > 致初戀男友

致初戀男友

「請問這是李佳蓉的電話嗎?」如果沒有這封簡訊,我想我們不可能再聯絡上。
四年多前的一個夜晚,我看到你手機裡的一個訊息,之後,我把你的電話從手機刪除,從此我們幾乎就沒有交集,即使在學校、在家樂福看到對方,也尷尬地別過頭,沒交會的眼神,彷彿陌生人一樣,因為我們身邊都已經有了人……
在我缺乏情緒出口的去年,我收到來自陌生電話號碼的簡訊,失聯四年的你又出現在我的手機電話簿裡,我們開始訴說四年來發生的故事。
你和交往快四年的女朋友分手,我和交往三年多的男朋友分手,令我訝異的是你們分手的理由,居然和我們那麼的相似,我好像從你口中又聽了一次他說的話,而他離開我的方式,卻又如同當年我離開你的方式,多麼諷刺的巧合!
這兩天在高雄的兩個晚上我們聊了很多,我想起許多事情,我們只有在一起七個多月,卻花了兩個多月才徹底了結,有一些事情跟習慣我們忘記了,我們娓娓道來,從你跟我的記憶填補那些失去的回憶,愉快的、開玩笑的說著懵懂時的puppy love,談到當時的誤會,也會輕鬆說:「算了啦!反正最後終究會走上分手一途,只是時間早晚而已!」
對於你朋友的極力撮合,我們也知道經過四年多的時間,愛戀早已昇華揮發,何況四年前談過了啊!了解到不合適而分手,我們不會再走同樣的路,對於彼此「可以當一個好朋友,但絕不會是一對好戀人」有相同的認知,所以請大家也別再投以過度的關心和擔心了!
我相信有一天,你跟你前妻會有一個共識的結果,不管結果是好或傷人,都要學著去接受;而我和他,也許等到許久許久的以後,能像和你這樣自然地聊著之後未知的故事,而心中不帶著悔恨和遺憾。
P.S. 我真的覺得你們應該去看『斷背山』,也許會發現深藏心裡、不為人知的秘密也不一定
<平淡的過年旅遊>

<南下高雄途中>

分類:我思我想
  1. 仍無迴響。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