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思我想 > 一升的眼淚

一升的眼淚

感謝鍾さん介紹這部日劇給我,自從「浪漫滿屋」之後就不太喜歡看悲傷的戲劇,「一升的眼淚」讓我哭得西哩嘩啦,從第二集之後每集必哭,但是它並不是灑狗血的日劇,真實故事改編,看到一個女孩從燦爛年華到死亡的過程,看到一個家庭成員心境的變化,戲裡面沒有人是壞人,但是可以看到人類自私的一面,看到很多很多…….

這部戲改編自25歲死於「脊隨小腦變性症」(Spinocerebellar ataxia)的木藤亞也生前的日記,由於木藤亞也在世時並沒有談過戀愛,因此麻生遙斗這個角色被虛構出來,可以說是木藤亞也的媽媽理想中的角色,讓戲裡的池內亞也跟麻生遙斗談場感人的戀愛。

脊髓小腦變性症(Spinocerebellar ataxia),是由於不明病因導致小腦與脊髓兩處:控制全身運動、活動功能的細胞逐漸壞死消失,初期病徵是走路開始不穩、容易摔倒、事物與自己相對位置的距離感變差,慢慢的不能走路、字寫不好,開始出現語言障礙、無法寫字、甚至吞嚥困難。

但是脊髓小腦變性症是與大腦完全無關的病症,也就是說,在這漫長的五年十年,甚至數十年的時光裡,患者會以一個完全成熟的心智,看著自己原本會做的事情,一件一件喪失掉,直到完全禁錮於病床上的身軀裡。再慢慢的因為肺、心、肝等活動衰竭而死亡,是非常殘忍的一種不治之症。

一位剛上明星高中、成績優異、籃球校隊的15歲少女,正要含苞綻放她燦爛的人生時,發現自己得了這種不治之症,試圖去接受這件事實,積極樂觀讓自己的生命沒有遺憾,也改變了妹妹亞湖以及許多人對人事物及生命的看法。

這是一部悲傷的日劇,卻是一個很正面正向的故事……

<其他劇照在相簿裡>

 

分類:我思我想
  1. Alix
    一月 23, 2006 at 12:13 下午

    看到第二集嗯 我們是幸福的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