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思我想 > 一本書,為我上了一課

一本書,為我上了一課

『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以前曾經向朋友借過,卻完全沒有去閱讀,前陣子人生跌掉我活了20幾年的最低潮,我又向人借了這本書,用自己生活經驗體驗書中瀕臨死亡的老教授的話,才發現一本好書,不只是讓人重新檢驗以前的經驗,而產生新的看法,也讓人對於距離遙遠、不能預測的未來有了準備跟認知,責任、婚姻、家庭、愛……對於我來說還太遙遠,死亡卻是隨時都有可能帶走任何人,老教授像勇者一樣檢視、讓人記錄自己日漸走向的死亡,「學會死亡,你就學會活著。」墨瑞老教授告訴他摯愛的學生,想像自己死亡的話會留下什麼遺憾、什麼不甘心,那些就是我所未完成的事情。說短不短,說長不長的人生有很多事情可以去經歷,如果遇到痛苦,讓自己深陷痛苦盡情去體驗,深刻了解這個情緒之後,就要擺脫情緒然後重新站起來,於是再一次從0開始……

 

分類:我思我想
  1. 仍無迴響。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