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婚前生活 > 驚魂記~新加坡旅遊局「最讚海南雞飯」記者會

驚魂記~新加坡旅遊局「最讚海南雞飯」記者會

在主管"特別叮嚀"我要穿著正式服裝下,我出席新旅局舉辦的記者會,其實這是新旅局為了藉由張艾嘉主演的電影「海南雞飯」,推行一系列新加坡旅遊推廣活動,所召開的記者會。而我,一個沒見過世面的小小小助理職員,實在很怕這種場合,孤單地隻身前往,到了會場之後一個人都不認識,也沒有人認得我,簽到之後我看看四週,似乎來了很多媒體,整間包廂滿滿都是人,看到一桌只有一個人坐在那裡,我就索性坐到那一桌,結果交換名片才知道他正是「海南雞飯」的導演─畢國智(後來查資料才知道他是淩波的兒子),好糗啊~坐到不得了的座區了,後來用要去到處拍照的藉口逃離那個桌子,跑去拍了一大堆製作海南雞飯的材料後,我再也不敢回那個位置,決定尋找新座位。

好!這次離那區遠一點,挑個邊邊角角靠近門口的位置總可以吧?坐下來沒多久記者會就要開始了,我丟下資料帶跑到前面去拍照,結果主持人一一介紹來賓,當介紹到嘉禾娛樂事業公司總經理時,坐在我座位旁邊的老頭站起來揮手致意,我的天啊~我怎麼坐到這樣的大人物旁邊,想換位置也來不及了,真不自在……。那位總經理真的是一位紳士,因為我衝到前面拍照,回來之後桌上沒有午餐,他便先把他那份推給我,哪敢先吃啊!我左顧右盼好不容易看到一個服務生,請他把餐點送到嘉禾公司總經理桌上,送上之後才敢動筷子,吃完之後總經理問我「你吃飽了嗎?跟你交換個名片」,喔哦!我之前居然忘記遞名片了,糗死了,這場記者會真想找個洞鑽下去……

飯後專車送我們去信義區華納威秀看「海南雞飯」首映會,很有意思的片子,張艾嘉飾演的媽媽很可愛,因為大兒子跟二兒子是同性戀,所以擔心小兒子也變成同性戀,除了到處求神問卜,還想出很多餿主意,而且還可以聽聽新式腔調的中文及英文(張艾嘉為了這部戲還特地學新加坡腔中文),雖然是香港拍的華語片,但是大部分都是用英文對話,新加坡人好像很喜歡在字尾加「la」,聽起來有點怪,但是滿好玩的。放映中觀片者常常傳來笑聲,我想導演應該很高興,結局十分感人,我一直忍住不落淚(憋得好痛苦,因為覺得有記者跟電影公司這麼多人,被看到哭很丟臉),結束時大家都給予導演跟工作人員熱烈掌聲,明天「海南雞飯」就上映了,不錯的片子,大家可以在228連假休閒一下la!

分類:婚前生活
  1. Kenneth
    二月 25, 2006 at 1:01 上午

    Hi, I\’m the director, Bi Guo Zhi. I just found your blog. It was good meeting you…Check out my website and blog. See you soon.
    http://www.kenbiroli.com

  2. Natalie
    二月 25, 2005 at 2:14 下午

    你真是白癡一枚……不過到處換名片阿…那會不會有希望可以被導演找去拍片或是被挖角阿^Q^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