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思我想 > 值得推薦的好電影 – 天下無賊

值得推薦的好電影 – 天下無賊

昨晚看了華仔跟奶茶主演的「天下無賊」,之前看到海報一點興趣的沒有,沒想到真的很好看,去過大陸或是稍有瞭解的人,都知道大陸的扒手之多讓當地人都小心翼翼,「天下無賊」描述了扒手、賊不為人知的一面(像是他們如黑道般的組織),把扒手偷東西的過程以及扒手間的交手,拍得像功夫片一樣緊張,甚至更精采;演員的表現也很棒,整部戲的一開始雖然有點像BMW的汽車廣告,但是畫面取鏡都十分考究;劇情張力上也絕無冷場,甚至還遠到西藏去拍攝(西藏也是我十分嚮往的一個地方),電影裡還有出現哈士奇喔!沒想到華仔這麼會演戲,裡面的他十分有魅力呢!

電影裡有一段台詞讓我映象深刻,是一個對人無戒心的傻小子說的,這句話的意思大概是:「在西藏,我跟狼在一起,我跟狼說話,我不傷害狼,狼也不會傷害我,狼都不會害我了,人怎麼會害我呢?這樣人豈不就比狼還壞?」很令人省思,的確,那麼多社會案件的發生,讓人有種人心真的比豺狼猛獸還兇猛惡毒的感受,過去古代「夜不掩戶」的太平盛世,現在聽起來已經成為一個不可能的傳說,不小心掉了東西或是被性騷擾,反而會有人譏笑被害人笨,或是說是活該,而不是抵制責怪壞人,社會怎會是這麼病態呢?

 

分類:我思我想
  1. 愛咪
    五月 7, 2006 at 1:00 上午

     
    這部電影我也看過,其中的這段台詞,讓我想起狼的故事,如果有機會買一本"狼圖騰"(有出台版)的書來看,你會發現狼雖然看起來冷酷但確是最聰明的動物最有組織的團隊,可惜的是人類比不上狼的聰明以及深謀遠慮但確短視並且凶狠過狼幾百倍,因為利益因為貪婪所以導致草原被過度開發狼群消失然後現在自食惡果忍受草原的沙漠化,所有飛砂全部吹向北京……………..牧民沒有草原放牧,草原的人民直到現在還生活在貧窮中.
     
     
    エイミー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